阿芍阿芍

祝善良美好的人都平安喜乐。

十八成年生日快乐!

     感谢诸位的祝福!

     今天是高考结束,走出书斋的时刻,也是我成年十八,走向人生新阶段的日子,是以十分特殊。

      我一直在想,成人意味着什么。

      宪法上,意味着我有了选举和被选举权,有了作为成年人的责任和义务。生活上,意味着我要承担更多的责任,即将走向一个陌生的多彩的全新的世界。高考前,路途只有一条,便可以勇往直前不顾一切。但是高考后,道路丰富而复杂也许会使我迷失初心,忘记方向。忍不住困惑,但又向往。

       那么不妨在成年的这个节点想想我是谁?将往何方去?在这里叨叨两句,打扰大家了。

       第一,我是我父母的女儿。他们是我存在在这个世界上的根本原因与意义。他们给予我无限的关爱和包容,无论我决定向何方去,我都坚信他们是我最坚定的港湾。我一直感到很幸运,我有支持我的父母,不管是报考一中选择文科,是学习古琴坚持钢琴,是不自量力的参加财经大赛,我做出的任何决定他们都尊重,并且全都支持我实现梦想。我逆风而行,但背后却是安定。三年来,他们十分辛苦,非常感谢。

       第二,我是同学和朋友的伙伴。岂曰无衣?与子同袍。学校生涯是最纯粹的少年时光,同学情谊想必是最值得怀念和持续的一种情感。我们文实6班的同学团结友爱,人人都独特而美好,你们是我遇到的最可爱的人。三年来我有很多不足和缺憾之处,大家也都对我包容宽让,无比感谢。今后大家有什么需要帮忙的,尽管开口不用客气,定将尽力!

      第三,我是国家的一份子。如果不要脸的说……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【捂脸】生于盛世,奋斗盛世,何其幸也!  不怕各位笑话,欢迎各位监督,我将为祖国的复兴繁荣发展奋斗终生,直至生命最后一刻。这是我作为一个新晋成年人的誓言。河清海晏,时代重任,当由我辈来担。当然,现在的我还没有资格这么说,未来一定砥砺前行,不负初心。

       歪歪叽叽这么久,该许愿了

       一愿成绩理想能进梦寐以求的大学和专业

       二愿家人身体健康,万事合乐。

       三愿国家河清海晏,万事昌平。

    感谢支持,感谢错爱,谢谢各位。

评论(1)

热度(1)